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生活] Dyson DC63 吸塵器吸頭毛刷壞了

攝影師:Inzmam Khan,連結:Pexels

用了五年多的 Dyson DC63 吸塵器,吸頭毛刷突然不會動了,這會讓吸塵變的有一些麻煩,因為有些材質上這個吸頭毛刷要打開轉動才會好吸,過保固期的 Dyson 要找官方維修,在恆隆行的網站上有流程,無論有沒有問題光檢測費就要 300 元,再加上維修費和零件費,我真的很擔心出來的價格會是如何,而且我還要先把機器寄過去,真的越想越麻煩,於是開始找找其他人遇到都是怎麼處理。

我自己先測試了一下這個毛刷到底是怎麼壞的,若伸縮管不伸長,毛刷是可以轉動的,但伸縮管一伸長毛刷就停了,由此推測應該是伸縮管內的電源連接出了問題,我先試著將伸縮管拆開,但卸下幾個螺絲後發現我根本看不到伸縮管內部,只好放棄。

後來這在蝦皮上找到這個賣場,覺得買個二手良品好像也是蠻好的方法,然後我透過聊聊功能跟老闆聊了一下我遇到的情況,他也覺得是伸縮管內部電源線的問題,跟我說維修這個收 1250,1 ~ 2 天完成,保固 6 個月,用郵局 4 號便利箱寄去就行(80 元),我覺得這個流程對我來說,實在比官方的流程方便太多而且花費應該是比較便宜,所以我就選擇了這個方法。

一個星期左右,東西已經寄出維修完又寄回來了,完全可以正常使用,真的非常感謝這蝦皮的賣家,也在這裡推薦給大家。

Reference:
恒隆行維修流程網頁
Dyson 維修二手品蝦皮賣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