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9日 星期二

[投資] 右側投資讓你不急躁,也能賺到該有的報酬

攝影師:Gantas Vaičiulėnas,連結:Pexels

每天看股價起起伏伏,影響心情之外,也會產生非常多的想法去想要如何操作股票,行為投資金律裡有提到,永遠不要低估什麼都不做的力量,若有事情會讓你產生焦慮,那我們就避開他,我目前的操作手法是一週操作一次配合右側投資的方式來達到讓自己不會有太多想法,穩定的將自己的策略做好就好。

優點
行情向上時不會急著獲利了結,穩穩的把能賺的賺到,因為會等趨勢確立後才動作,所以較不會有像固定%停利時,看著股價一直上去但已經下車的問題;行情向下時,若你買的商品長期應該會往上走(例如指數型ETF),等到趨勢反轉時再加碼就好,不用持續逢低買入。

缺點
盤整時可能出現週KD來回交叉的情況,造成摩擦成本變高,因為真的不知道未來會如何走,所以算是承受了這樣的缺點,目前用週線來操作的摩擦成本應該相對較小,不過也會持續思考有無改善方法。

分批進場文中有提到我是屬於右側投資者,這邊就來介紹一下右側投資,簡單一句話說明,就是看到反轉後才動作,股票一直漲我就不會賣,除非線型反轉,股票一直跌我也不會買,除非線型反轉,底下以 QQQ 週線當個例子說明。

1:週 KD 黃金交叉,買進
2:週 KD 死亡交叉,賣出
3:週 KD 黃金交叉,買進
4:週 KD 死亡交叉,賣出
5:週 KD 黃金交叉,買進


這是對於右側投資的簡單說明,但實際操作時會再加上分批進場,這是我從去年中開始執行的策略,做到目前覺得一切都蠻好的,報酬率雖然沒有很高,但一週操作一次真的讓我改變很多,心情完全不會再受每日股價影響,一週的固定時間,把股票資料打開照著策略做出相關決策,然後再等下個星期的到來,很期待今年的投資回顧會是什麼樣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