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9日 星期二

[音樂] 我喜歡 Spotify 的 Daily Mix 功能


我會喜歡這個功能是因為 Daily Mix 裡除了有建議歌曲,還會穿插一些你原本歌單裡的歌。

官網上定義的 Daily Mix 如下:

不費吹灰之力就聆聽你喜愛的音樂。
你的 Daily Mix - 每個都對應到你曾經聆聽的音樂風格 - 會隨著你的最愛曲目與藝人載入,而且會提供一些建議。你的 Daily Mix 會隨著你的品味變更而變更。

看起來沒什麼,就是猜你可能喜歡的歌然後依據音樂風格做多個歌單給你,若只是這樣的功能就太單純了,之前用別的軟體常會聽到一整個推薦歌單,但全都是原本沒聽過的歌,或許當你想探索新歌時還不錯,但我比較常想的是我想要聽一點新歌,但也要聽一點我原本就喜歡的歌,這樣比較不會無趣,Daily Mix 就完全能符合我的需求,我覺得 Spotify 能讓做到這些真的很厲害,不然我得建一個暫存歌單來做這件事會非常費力,有可能還沒建完就不想聽了 XD

直接提供原本使用者沒有的需求且讓使用者喜歡使用,這點真的很難,Spotify 做到了。


Reference:
Spotify - Daily Mix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